母子公司合併財務報表

針對兩岸三地、多據點企業、連鎖企業、多國企業,需控管子公司或各項專案營銷成果的控管需求,能迅速準確合併彙總多家公司銷售/交易報表、損益表/資產負債表等,進一步分析總公司與各分公司的財務狀況比較,輕鬆評估企業集團整體營運表現。

◎多元化提供企業集團多據點/母子公司/多部門/多幣值財務獨立/合併核算管理。

◎提供總帳合併報表,可輕鬆掌握多公司合併比較損益表、資產負債表。

第二語言報表

符合國際營運財務會計管理需求,可自行選擇所要顯示的報表爲「第一語言」(中文)或「第二語言」報表,如:英文。報表並可選擇是否呈現【結算科目】或【明細科目】數值。

◎提供中英文【部門別/月份別/年度別/專案別/公司別/實際與預算比較/合併比較】損益表/資產負債表。

◎提供中英文【科目彙整報表/對象彙整報表/科目幣別彙整報表】。

多幣別多幣值財務管理

提供國際性的多幣別財務管理,傳票、報表可進行多幣別、多幣值匯率處理,亦可進行【現值調整傳票】,將實科目金額以目前的匯率進行調整,真實反應出因匯率而更動的會計科目當前帳面價值。

◎傳票登錄可採不同幣別及匯率輸入。

◎多幣別銀行存款對帳及銀行資金預估,讓企業對於營運資金預測及管理都能隨時掌控。

專案管理

提供財務專案管理,可輕鬆由系統產出的各專案資產負債表、損益表,輕鬆掌控各項專案的損益情形,報表並能依據單一公司或多選公司、部門及專案分析來呈現。

◎專案管理可獨立控管各專案損益表/資產負債表,有效掌控專案盈虧。

◎專案報表可立即得知各部門/專案之年度損益,亦可得知預算與實際收支之差異程度。

出納管理

具備現金收支作業、銀行帳號往來作業、應收付票託收/兌現管理,並提供整批套印連續支票、簽收回條功能,並可控管未兌現支票票齡分析報表,並可整批套印連續支票,簽收回條及列印預估銀行資金存款。

◎出納作業可整批產生傳票及自動分錄功能。

◎銀行帳號提供安全餘額管控。

會計科目彙整管理

會計科目可設定【客戶】、【廠商】、【員工】、【銀行帳號】的彙整方式,藉此統計出各對象別的【會計科目彙整費用】,如:依【客戶別】統計銷貨收入金額。不須再建立子科目,即可達成統計各對象會計科目金額的目的。同時,亦提供【科目彙整報表】、【對象彙整報表】可供用戶立即掌控各對象的會計科目金額。

◎提供:【科目彙整報表】:《科目別客戶/廠商/員工/帳戶/幣別/部門/專案》彙整報表。

◎提供:【對象彙整報表】:《客戶別/廠商別/員工別/帳戶別/幣別/部門別/專案別》科目彙整報表。

財務預算管理

提供【預算管理機制】,可設定每月、年度、部門預算金額,以評估比較預算與實際發生的金額,並可藉由【預算管理】分析產生【實際與預算比較損益表、實際與預算比較資產負債表】,輕鬆立即掌握實際與預算間之差異。

◎可控管多部門預算及損益/資產負債,輕鬆掌握部門績效,亦有助利潤中心財務 控管。

◎【實際收入/費用與預算比較表】:提供相同時段中實際發生的收入類/費用類資料與預算比較報表。

進銷存帳款拋轉傳票機制

具備【進銷存帳款資料拋轉傳票機制】,可將進銷存的單據往來資料轉入會計傳票,並將傳票號碼回存到該資料的傳票號碼欄位,可減化會計人員工作負擔,提昇帳務的準確性

◎進銷存資料轉入可設定四種類型:【交易單據/收支紀錄/折讓/匯差】拋轉傳票機制。

◎【進銷存帳款拋轉傳票】可設定是否須拋轉成同一傳票,或是依進銷存資料轉入的筆數產生相對應的傳票。

會 計 解 決 方 案

凌越【最佳拍檔系列財務會計軟體】以基礎、進階、深入ERP應用,而規劃出不同管理角度的版本系列:【ERP/卓越版/專業版/豪華版/實用版】,以版本作為區分,不同的版本各有不同的財務會計軟體功能。